在巴菲特迈进全球首富的历程中,卡内基训练如何影响了他?......enter

“景气不好的时候更需要投资人才、训练员工,因为公司最大的资产,不是机器,而是每一位员工的脑袋。”

~印度第二大资讯服务公司Infosys CEO,Kris Gopalakrishnan


马来西亚卡内基训练团队,已协助马来西亚各大小企业培养了具市场竞争力的人才。并帮助个人及团队开发个人潜力,实现生活及工作的愿景。引领马来西亚企业备有最大的竞争优势,跨入国际。

马来西亚卡内基训练团队的努力成果,已获得各大媒体认可,独家专访各企业卡内基训练毕业学员,分享成长突破以帮助更多的人创造更大的绩效。

Monday, December 1, 2008

人际关系畅通的销售高手

分享嘉宾
主题:加强人际关系
联办:卡内基训练同学会、《商海》月刊
地点:雪州梳邦再也卡内基培训中心
时间:2008年8月15日晚上8时至10时
主持人:余梦兰(卡内基训练导师)
分享者:郭柯隆(Precision Control私人有限公司高级经理)陈彦文(创新白钢企业有限公司行销主管)李振翅(永成有限公司的副销售经理)

人际关系畅通的销售高手
在企业前线作战的销售人员,工作充满挑战和压力。<改变的力量>分享会请了三名来自 销售领域的“战士”,谈他们如何寻求个人突破。他们认为,参加卡内基培训课程实提供了一个互动,互相激励和彼此在学习上跟进的学习环境。

分享1
郭柯隆工作忙而不盲
挑战:当公司成长快速后,部门之间的失调愈趋严重;
突破:良好情绪管理,建立有共识的团队精神和企业文化。

郭柯隆郭柯隆在Precision Control私人公司服务了长达12年,备受老板赏识,从一名应用工程师做起,然后提拔为副经理,继而区域经理,去年擢升为高级经理。

电子工程师出身的郭柯隆,是这家从事过程控制自动化和遥控系统工程,供应和装配整合方案服务公司里,年资较久的职员之一。Precision Control原是一家传统华人经营的小公司,今已锐变为业绩高达2800万令吉的快速成长的公司,业务遍及东南亚,更远及意大利、德国、日本和英国。

郭柯隆说:“我加入公司时,当时的职员只有二十多人,三年前增加到逾五十人,目前已增加到九十多人。在一家传统公司里,老板传统的擢升制度凭的就是苦干勤奋和忠诚。”

“公司没有提供任何训练,而是让我们边工作边学习,没有一套管理系统的方法和技巧可循或教导。当公司成长快速,工作量加大加重后,部门之间的失调愈趋严重。我在人事管理和管理决策方面面对瓶颈了。”

“为解决这种问题,我靠自修,参阅各种有关管理技巧和策略,和心理学书本,也在书店接触过‘卡内基沟通人际关系’。只是当时就是不明白尽是在讲述一些故事的卡内基著作,予我有帮助而缘悖一时。”

“我与一批经理级主管,愈发觉得公司有必要实施有效的管理方法,才能推动公司继续成长;公司也让经理级的主管去上各种领导管理课程,这种听讲师授课,学习课本上的知识的训练,只是单向的传授和沟通,缺乏一种互动交流的学习。”

他说:“上了卡内基训练课程后,在学员真心参与的学习环境下,学习到人事沟通上最基本的原则:不批评、不责备、不抱怨,赢取友谊和支持。也学会了情绪管理,老板交代工作时,我再怎样忙碌,都会从正面和积极的角度去看待事情,不再率性说‘做不来’,或埋怨老板不够体谅。”

“我也细心观察和聆听,与不同的人建立人际关系。即使我不喝酒,也可以聆听爱好红酒和顾客有关酒的知识,从而建立友谊关系。”他说,从聆听而了解对方,谈对方喜欢和关心的事物,易于拉近彼此的关系,待切入谈生意的正题时,获支持的机率较高。

“Precision Control拥有多家不同业务的子公司,每回向顾客报价时,最需要的是有共识的团队精神和企业文化,我们做到了。我在人际关系上做了正面的调整,容易了解别人,也找到自信和方向。在工作和生活上也找到平衡点,而不再只是像过往般一股劲的在工作上冲刺,忽略了工作和私人空间的平衡,我现在是在享受工作的过程。”

郭柯隆在销售业绩上的突破,充分表现在2007年业绩提升了150%、2800万令吉的高额。

分享2
破茧彩蝶陈彦文
挑战与突破:从自卑、“觉得自己被欺负”和抗拒沟通,变得更容易接受别人的意见、客观处理问题。

陈彦文陈彦文是创新白钢企业有限公司的一名行销主管,负责公司的产品如白钢和铁门、栏杆、楼梯扶手等产品的市场行销;改变态度后,每个月的业绩成长平均提升20-30%,也接过一单十万令吉生意的杰出销售记录。

自认学历不高(高三毕业)的她,18岁踏入社会的第一份工作是当一名书记,个性内向和自卑,很是羡慕负责销售工作的同事。

她说:“书记的工作每天就是困在一个格间里,埋首文件堆。由于年轻不懂事,常被同事欺负。当时多么向往销售人员的工作,可以接触外面缤纷的世界和不同的人,赚的钱也较多,总觉得这就是我唯一理想的出路。”

“我真的豁出去了,四年前加入现公司担任销售员。我蒙然不知公司卖什么产品、对道路方向十分陌生,也缺乏驾车经验的人,老板竟也大胆录用。”

当她接到第一份差事,有如千斤重担的压力,甚至整晚睡不着觉。

“接见顾客谈判生意时,或许是因为缺乏经验吧,总是采取强硬不妥协的态度,老觉得稍一让步,就是被欺负,很吃亏。也因为自己是新手,为了自我保护,常在语言上顶撞老板。”

在她眼中是良师益友的老板引荐下,她接受卡内基训练课程。

“其实我是在不太情愿的情况下去受训。上了课后,首先就学习到人际关系和态度的重要。过去我持横霸的谈判态度,其实也可以改以委婉感性的方式,更能赢得支持合作。也明白要赢获一单生意,不是靠咄咄逼人的攻击方式,而是保持对方的尊严,设身处地的站在对方立场看待事物,更能赢得顾客的欢心。一味只管自己的利益,可能会完全失去一单生意。”

她说,她过去常以狭窄的心胸抗拒批评,凡事斤斤计较,总觉得自己是被人欺负的弱者,越是想要保护自己,态度越是强硬,其实这对工作并不带来任何好处。

“我现在坦然接受批评,也避免反驳指责别人,更以客观的态度处理事务,逐渐地与同事相处得融洽愉快,我看到良好的人事关系处通同行。销售部要达到绩效,需有生产部的支持才能有所突破,权威的施压方式是适得其反。”

陈彦文也从一名生涩的市场销售员,成长为一名有自信的优秀销售主管。

分享3
李振翅找回热忱
挑战:老是埋怨公司不好、没有自信;
突破:个人态度的改变,关心公司如何达到最高的盈利和降低生产成本,大家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景。

李振翅原本生性害燥内向的李振翅,高中毕业后即进入“社会大学”。由于学历不高,英文不好,对自己一直都没有信心。

今天,28岁的李振翅是永成有限公司的副销售经理,刚在今年五月升职的他,目前正负责培训新晋销售员。永成的业务是生产软钢轴、白钢轴和光身轴等高档五金加工产品。

他六年前加入永成担任销售员时,公司是一家传统经营的小公司,每个月的业绩约四万令吉,今天已成长到每月达数百万令吉,并于今年初上市第二交易板。

以往他个性暴躁,连老板都不敢接近他。

“26岁之前的我,打工就是为了赚钱,不知道工作的意义,也不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老板交代什么 就做,完全没有方向感,也老是埋怨公司不好。自己的英文程度不好,十分缺乏自信心。”

“参加卡内基训练课程后,我开始不批评、不责备、不抱怨,赞赏、聆听,记得他人的姓名等,也把所学的去影响他人。”

“我学会聆听老板的讲话,也不再埋怨公司。我最大的突破,就是挑战公司给我加薪。而终于也获得公司的赏识,几个月前获得提拔为副销售经理。”

“我从改变态度中找回自己在销售上的热忱。事实上我们的新客户群增加不多,业绩上升主要还是老顾客的支持。这说明热爱销售工作,真诚的关心客户的业务状况及企业运作,加强客户的关系的重要。我也站在老板的立场,关心公司如何达到最高的盈利和降低生产成本,因为我们有着一个共同的愿景。”

“从事销售者,建立广大人脉关系是很重要的,你的客户来自各领域各个行业,哪怕是大耳窿。你的网络越广,客户必然增加。永远都要懂得把客户摆在最重要的地位,让他感受到受尊重。”

他说,早期处于传统经营管理模式下的公司,不懂得营造员工愉快工作的环境,往往都是命令式的权威领导。

“企业运作需要团队精神、也要协商和尊重对方,才能赢取合作支持。我学会了与付出,并且从小事着手,让人感受你的真诚。”

老板一般都较专注于销售领域,往往忽略生产部的存在。

“生产部的员工多是外劳,平时不被注意或关注。你能抽点时间与他们交谈,与他领共进餐,记得他们的名字,他们会觉得自己的重要。这样他们也会更认真地工作。”

“电话是销售员与顾客沟通的主要管道,而记得该公司接线员的名字是一个搭建人际关系的最佳方式。”

(摘自《商海》月刊2008年9月号;文:陈惠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