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巴菲特迈进全球首富的历程中,卡内基训练如何影响了他?......enter

“景气不好的时候更需要投资人才、训练员工,因为公司最大的资产,不是机器,而是每一位员工的脑袋。”

~印度第二大资讯服务公司Infosys CEO,Kris Gopalakrishnan


马来西亚卡内基训练团队,已协助马来西亚各大小企业培养了具市场竞争力的人才。并帮助个人及团队开发个人潜力,实现生活及工作的愿景。引领马来西亚企业备有最大的竞争优势,跨入国际。

马来西亚卡内基训练团队的努力成果,已获得各大媒体认可,独家专访各企业卡内基训练毕业学员,分享成长突破以帮助更多的人创造更大的绩效。

Monday, December 1, 2008

团队想好的 - 好的自然来

分享嘉宾
主题:如何提升团队精神
联办:卡内基训练同学会、《商海》月刊
地点:槟城Traders Hotel
时间:2008年10月15日晚上
主持人:周世潍(卡内基训练导师)
分享者:准拿督尹之驹(乔冠企业东南亚区执行副总裁)林高逸(永恒精品相册(马)私人有限公司董事经理)陈永贤(丰隆保险代理经理)

团队想好的 好的自然来
一家公司 或一个组织的运作,有赖全体员工发挥团队精神,才能达致共同的目标。“改变的力量”分享会邀请北马区的老板和组织领导者,以实际例子与读者分享建立团队面对挑战的宝贵经验。

分享1
尹之驹以诚换团队心
挑战:如何不以权威和专制统领 250名员工,缓和紧张的气氛;
突破:放下高层主管高高在上的身段,主动与各阶层员工打招呼或与员工聊家常。

尹之驹尹之驹在今年四月擢升为台湾中租贸易股份有限公司属下海外转投资事业——即乔冠企业东南亚区的执行副总裁。这家台资企业主要经营塑胶原料销售、染色及加工、商标纸制造及销售。

对原担任槟城乔冠企业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经理尹之驹来说,升职后的责任更重大,因领导 管理的业务不仅是在马来西亚,还包括泰国。

乔冠企业在马来西亚的经营活动,包括槟城北赖的染色厂和商标纸制造厂,设于 吉隆坡的机械产品和化妆品贸易公司和染色厂,也兼管泰国的染色厂。

统率全体约250 名员工团队,尹之驹在管理上执行严谨而有纪律的作风,以积极配合母公司扩大海外营业据点,以达成“有华人企业的地方,就有中租企业的服务”的宏愿。

财务管理出身的尹之驹说:“我视行使权威有效管理员工和推动工作进展的方法。我常认为员工会偷懒,偶尔会在半夜巡视工厂,突击检查,以确保员工站稳岗位。

这种权力专制的作法,使我忽略员工的感受。为了达到监督的效果,甚至在我的办公室外工作,以能掌握员工的工作情况。我人在吉隆坡公干,打电话回槟城办公室若无人接听就会发脾气,必要找总务质问。”

“我以为员工的工作素质和产品及服务品质的要求,需要靠上级权威和专制迫压出来。于是我发现,虽然得到我要的成果,但工作环境气氛不佳,员工不敢和我说话,甚至有员工在跟我交谈时还会发抖。员工在背后说我是关公相。”

他说,他对自己的要求高,也抱着远大的理想,以推动公司稳健迅速成长。

个人愿景VS团队精神
“我有心往前冲刺,员工却远远追不上来,我担心员工没有跟我站在同一阵线上,我这种不信任让我产生压力感。我要求员工听照我的想法完成工作,工作虽然完成,却达不到预期的目标,其实他们也在面对压力下工作。”

“我发现这整个工作运作好像是我个人的理想和愿景,完全乖离团队的精神,主管和员工关系隔膜很大。”

尹之驹说,上了卡内基课程后,他放下高层主管高高在上的身段,主动与各阶层员工打招呼,早上道声早安,或关切的与员工聊家常。

“渐渐的我感觉到办公环境的气氛开始暖和融洽起来,也从沟通互动上互相了解而产生互信,不会再疑心员工偷懒(不用闭路电视了)。员工也感受到我处处在主动关心他们,激起大家热忱积极的工作态度,主动发挥团队的效力和精神坚守各自的工作岗位。”

“吉隆坡厂的原主管离职,我接手直接管理后,与员工建立密切的关系,也处处站在员工的立场看待问题,主动关心一些面对私人问题的员工。我现在重视的是人性化的管理 。”

他欣喜地表示,吉隆坡厂过去三年的盈利都处于下滑的情形,而今进入 第四年,该厂的盈利成长达100%。

同时,乔冠企业除了贸易领域外,工厂制造领域的表现都达到预期的目标,尽管今年全球各行各业都面对金融 海啸的冲击影响。

他说,他希望主管都以真诚的态度对待员工,站在员工的角度看问题,特别是当他们无法达到主管的要求是,是因为缺乏某一方面的技能,需要辅导培训。

分享2
林高逸团队靠心想事成
挑战:改善员工之间的团队和互动关系,减少退货;
突破:请员工在会议上提出同时值得表扬的好事,以及员工分组主动拜访顾客。

林高逸林高逸是槟城永恒精品相簿(马)私人有限公司的创办人,主要从事结婚照相关的后续服务,即制作装集结婚照的相册、镶装结婚照用的相框,以及相片冲洗服务。

该公司聘有员工20多人,主要是承接来自专拍婚照的照相馆所需的相册和相框。

由于是按照顾客个别的订单来设计制作,因此在生产上讲求独有的特色和手艺精巧,与大量标准化的简单而机械化的生产有很大的差别。正因为如此,永恒的产品和服务品质很大程度上与员工的制作手艺和工作态度息息相关。

林高逸说:“我一个人领导20多名员工,凭老板的权势指令和交待员工工作。产品生产过程中若因某员工疏忽而出现差错,既影响整个生产过程的进展,严重的话遭到顾客投诉或因品质不理想而退货。”

“当事情发生时,员工会互相推卸责任或争吵谩骂。我尽可能避免发生退货事件。退货事件其实与员工之间缺乏团队和互动关系有关。他们各做各的,没有共同的方向和目标。”

林高逸于是尝试每星期召开研讨会,让员工找出工作上的缺点作检讨,希望借着这种互动来提升团队精神。

他后来上了卡内基训练课程,同样的每星期召开研讨会 。

想好的 好的自然来
“接受训练前后的开会效果截然不同。过去在会上都是我一个人在发言,员工都噤若寒蝉。之后我要员工在会上提出同事值得表扬的好事。员工反应热烈,积极发言,开会场面热闹融洽。”

“两者最大差别,在于赞美和激发员工勇于真诚发言,主动找出问题并自行找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员工也充分发挥潜能。反观过去指责批评员工的不是,强迫他们找出问题,结果是‘老板叫我做,我就做’的被动式,完全不能让员工发挥潜能。”

林高逸也从训练中得到启发,他让员工编组分头去拜访顾客,不但建立良好的顾客关系,也让顾客分享永恒在管理作业生的革新改变,加强顾客的信心和支持。

六个月前他设定长远的目标:零退件和零投诉,今退件较前少了70%。同时,员工之间的隔膜也减缓,大家都乐意与公司配合,朝着共同目标努力。

他的经验之谈是:“所谓心想事成,你想把事情做得更好,事情就会如你所愿。你一直担心员工偷懒,动辄突击检查,事情也会如你所料的发生。这是因为相由心生,员工会感受老板对他所期待的态度和想法。往往你想得都会灵验,想好的,好事自然来。反之亦然。”

分享3
陈永贤改变领导作风赢取人心
挑战:恨铁不成钢,责备导致组员的不满和猜测;
突破:主动、真诚地去关心每位组员和办公室职员。

陈永贤说话不疾不徐,语气平和而温文儒雅的陈永贤,就有别于一般高职保险代理所给人 的印象。在他领导的组织下有31名代理员,包括16名全职者。

陈永贤20岁时即成为丰隆保险的代理员,过去十八年来,他在保险业曾创下多项辉煌的个人成绩,成为保险界的一名菁英份子,最近还成为2008年Master Builders Award的得奖者之一。

此外,他也是一名Certified Field Trainer,为保险界后起之秀提供培训。

他说:“我的学历不高,英文水准不理想,踏踏实实经营这门事业,没有绝技窍门的行走于这个行业,有的是遵守保险代理的专业规则和操守。我想我成功之处,是这么多年仍然坚持守住这个事业。在保险业里,许多都是来来去去,耐性不足。”

“保险业是以人为本的事业,若领导者对组员管制得太严,他们就会离去;但若不够严格,就不能看到业绩成长。最佳的方法,就是给组员承诺,答应尽你的领导能力去协助对方在事业上取得成长。”

“我在领导团队上面对的问题,是面对不听话的组员,如在工作上不够积极主动,心急之下责备对方懒散;或对新加入的组员特别多关注辅导,导致其他组员的不满和猜测,分散团队的向心力。”

他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如组员达不到他的理想就责骂,换来的却是失望。

自接触卡内基训练后,他积极主动地和每一名组员保持密切联系沟通,绝不再因关心新组员而忽略资深组员,也兼顾全职和兼职组员的在工作上的需要。

“我主动的去关心组员和办公室职员,而这种关心的出发点不在于利益关系,纯粹是个人的关怀和赞美,也无任何目的,只是发乎内心对对方的关切,了解对方的健康、家庭或孩子等。我发现,真诚的关心,赢来的是友谊和信任。我也发现,持续的关心,换来的是对方主动与你分担责任,倾全力协助你完成工作。”

“组员面对问题时,我鼓励他们直接面对面的说清楚,而不要事后批评,凡事摊开来,就可藉沟通解决。批评别人是在摧毁他人的信心,因此我会先真诚赞美,然后提出改正,才不会直接伤害对方的自尊心。”

陈永贤开心的说,他的组织在过去三年来的保费增长196%,这全拜个人在领导的管理作风上作出改变,以及丰隆保险推出新产品所带动的绩效。

他补充说,去年他晋升为百万元代理资格,同时也新增26名组员,因此获颁北马区最佳征员奖。

(摘自《商海》月刊2008年11月号;文:陈惠爱)

No comments: